雾漫

天接云涛连晓雾,星河欲转千帆舞

关于我的合集名字,一些小想法


我合集名字其实来来回回改了很多遍,一开始就是很普遍的忘羡一曲远,后来觉得是否可以特别一些?所以选了这句诗“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

用这句诗,首先是想到了雪,蓝忘机的白衣总让我想到另一句诗“除却君身三重雪,天下谁人配白衣”可这样就没有羡羡的元素在了。于是又因为雪想到了这句,在晚来天欲雪和能饮一杯无中,犹豫了很久,最后选了后者。他总让我想到一个场景:在冬日的一天晚上,蓝忘机身披白衣,带着一袭寒风走进屋里,魏无羡喝了酒,脸上带了些红晕,看着蓝忘机回来,举杯看向他,笑着问“能饮一杯无”





我的文章并不火,但是感谢把他看完的人和我共品了这句诗,共度这两分钟

评论(1)

热度(3)